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高新区掀起“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工作热潮

2020-03-20 14:56:07 红网时刻

a4b5033d555fa039e0ce27b656dcf30.marked.jpg

长沙高新区掀起“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工作热潮。

458ff8842ccfc9c8d3eb5b67fb00cc6.marked.jpg

长沙高新区工作人员为项目现场解决问题。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攀 记者 林佳妮)项目建设日夜赶工、不浪费半日无雨时间……为夺回疫情造成的损失,长沙各大园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动员部署,掀起“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工作热潮。近日,记者跟随一位住建人走进长沙高新区部分项目建设工地,感受到了园区项目推进的强劲“脉搏”。

早上8时,当众多上班族或许还在通勤路上时,长沙高新区住建局土方调运现场负责人李倜常常已经在项目现场跑了个来回。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每天从早到晚电话几乎没停过,不是赶着去项目现场解决问题,就是在去管委会协调相关难题的路上;很少正点吃饭,在忙碌的间隙扒几口已经冷掉的盒饭就算搞定……这些画面已经是李倜的工作常态。

现场打桩、开挖土方……天气晴好的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里,众多挖掘机正分散在四处挥舞着机械臂,进行紧张有序地作业。但是该项目在土方调配上还存在着亟待解决的问题。李倜得知后,迅速对接相关负责人,并马不停蹄地赶到了项目现场。

截至目前,长沙高新区已累计完成土方调运220余万立方米,到位各类机械设备591台。

“现在就是与时间赛跑,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抢回耽误的工期。”李倜表示,他的日常就是在全区多个项目现场来回“跑腿”,帮助解决项目在土方调运中面临的各项难题,为后期的施工进度打基础。忙的时候他一天要在工地和管委会之间往返数十次。“只要项目有需求,我们就会第一时间响应。”

土方工程作为建设项目顺利推进的根基,是建设进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眼下,长沙高新区住建局通过全面开放土方消纳场、延长土方运输时限、增加人员机械等举措,已加快推进了一批如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航天环宇项目等重点产业项目为代表的土石方场平工作。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刘攀 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