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共同战“疫”,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2020-02-09 21:00:21 红网时刻

8d8b66b7962ae38168c334a64fd6a8c.marked.jpg

代聪在给群众测量体温。

78da88d81f5d7dfbc450a93d1a74bdc.marked.jpg

朱华峰在汉寿县太子庙岩嘴社区防疫一线整理排查资料。

红网时刻益阳2月9日讯(通讯员 王欣 陈瑛 刘艳)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的号召,不畏疫情、敢于担当,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朱华峰,益阳职业技术学院船舶与机电工程系1620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常德市汉寿县太子庙镇岩嘴社区人。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到当地社区防控中心报名,主动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在社区,朱华锋每天随社区书记、社区科级干部、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以及志愿者到居民家中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核对返乡人员信息,不敢有丝毫松懈,为社区居民筑起健康防线。

代聪,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生物与信息工程系建筑专业19101班学生,家住沅江市庆云社区莲花小区。得知家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自告奋勇,成为社区疫情防控中心的一名志愿者。1月28日以来,代聪负责莲花小区、港口湖北返沅人员的安全排查,挨家挨户巡访并做好台账记录。每天,他上门为湖北返沅人员检测体温,及时上报辖区有关人员身体情况和返沅车辆动态。代聪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无名英雄太多了,我们能做的太少。我为社区疫情防控出点力,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益阳职业技术学院,这样的青年学生还有很多。大伙儿纷纷通过捐钱捐物、录制宣传视频等不同形式支持抗疫,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欣 陈瑛 刘艳 编辑:王新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