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红色景区实力“圈粉”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0-07 14:24:18

10月6日,张家界武陵源景区风和日丽。红色旅游精品游览景区——天子山贺龙公园、金鞭溪红军路游人如织。据统计,自10月3日以来,每天前往贺龙公园、金鞭溪红军路体验“红色之旅”的游客上万人次。

国庆期间,张家界在做好“限量、预约、错峰”管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基础上,推出亮点纷呈的文旅产品及优惠措施,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贺龙故居、红军树、魅力湘西等红色景点成为热门“打卡地”,吸引全国各地游客重温红色历史,感受家国情怀。

“住红军屋、走长征路、吃红军饭……”10月5日,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一位父亲带着两个孩子参观。他们来自常德,儿子上初一,女儿读小学,“孩子们提出要看红军的故事,我就带他们来这里实地感受历史。”父亲耐心地给孩子讲解,回答他们的疑问。记者观察到,参观者不少是家长带着孩子,或者年轻人一起来。

贺龙纪念馆,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展示了贺龙元帅的光辉一生。游客罗诚告诉记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借着国庆7天长假,我们一家人从成都来到张家界,一边体验红色文化,一边欣赏各种美景。”贺龙纪念馆副馆长覃章衡介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国庆假期第5天,馆内接待游客8165人次,同比增长60.54%。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魅力湘西大剧院,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把对祖国的祝福唱进歌里。演出结束后,来自安徽的游客王小琼意犹未尽地说:“一曲《马桑树儿搭灯台》,展现了张家界这片红色热土上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画卷,让爱国情怀酣畅淋漓地释放。”

在慈利县溪口镇樟树村,不少游客专程赶来瞻仰“红军树”、参观苏维埃溪口区政府旧址,体验丛林穿越低空网、高空攀岩等项目。村党支部书记王林元告诉记者,村里通过红色旅游带动乡村游、采摘游,成了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的“打卡”天堂。

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张家界精心推出3条红色专线,将红色文化与自然风光、民俗活动相结合,让游客不仅仅追忆革命岁月、铭记历史,还能在清新自然的环境中放松身心,体验民俗,进一步催热张家界红色旅游。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李丽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