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太热怎么办?这个假期,我在农村躲避“秋老虎”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0-06 10:07:33

今年天气异常,立秋这么久了还是酷暑难熬。国庆假期哪里去?从北京、武汉回来的小孩问,我说到农村去看农村新变化。这不,我们全家四代十多人驱车几十公里,至新邵雀塘镇棉花村院子里休闲避暑。

1.png

这里虽离城市几十公里,但四面环山,平坦的公路可直达。开业还只有一年多的“院子里”还在施工扩建中,因环境好而生意兴隆。每间包厢按梅兰竹菊、春夏秋冬等名标识,并在每间房牌上有一楹联,我们选在“楼台倒影入池塘”的“夏河”间休闲餐饮。

2.png

在四处游览时,前面坪里停满了小车,屋后依靠青山,左侧还在紧张施工。回字形的包厢中间有一供游人休闲的娱乐场所,其中一条水柱从楼上飞落,服务员告诉我,水是从自打井中抽上落下,不失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摸水温,清凉!旁边一条一尺多宽的水渠,原来是养鱼之地,我们中午吃的大青草鱼就是从这里捞上来的。餐桌上的各种菜蔬全是自产自销,我深深感到,不仅农村的面容变了,农民的思想随着时代的进步变了。

3.png

我在农村工作了几十年,昔日农民那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时代早已进入了历史,新一代的农民形象已展现在世人面前。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张步瑜

编辑:师振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