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浮梁歙州 万国来求 ——世界高香的浮梁茶
名茶携手媒体续“湘赣情” 江西浮梁茶与红网达成战略合作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7-16 23:20:46

a.jpg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孔泽平与浮梁茶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龙进行年度战略合作签约。

b.jpg

签约仪式合影。

1_副本.jpg

茶艺表演。

2_副本.jpg

浮茶集团旗下的品牌——国香红。

5.jpg

浮茶集团旗下的茶园。

红网时刻新闻7月16日讯(记者 宋沛珊 胡邦建)江西茶与湖南党媒“组CP”会释放怎样的能量?7月16日,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浮茶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重上井冈山”产品发布会在长沙举行。知名茶企与主力媒体的强强联合,将开启茶业品牌的全新探索升级,助力浮梁茶走入千万网民的视野,走进千家万户的杯中。

湖南省政府参事、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副会长张志初,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浮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民主,浮梁茶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龙等出席签约仪式。

战略签约 名茶携手媒体续“湘赣情”

现场,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孔泽平与浮梁茶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龙进行年度战略合作签约。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浮梁茶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茶品种、资源和加工工艺优势有机结合,实现农业龙头企业与媒体的深度合作,红网将充分挖掘浮梁茶产业发展潜力,在产业布局优化、助力品质品控、品牌宣传推广等方面强化合作,利用浮梁茶文化优势、加强茶品牌推广,共同打造湖湘地区的浮梁茶特色产业集群。

“‘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这是毛主席1965年《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的一句词,慷慨激昂、气势凌云,在忆旧颂新中表达了毛主席继续革命的英雄气概。回顾历史,放眼现在,打造推出的红色江西·浮梁茶《重上井冈山》红色文创产品,以红色茶,表敬意,致敬每一位优秀的革命者。”现场,湖南省政府参事、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副会长张志初详细介绍了浮梁茶“重上井冈山”红色茶文创产品。

今年以来,湘赣边区域合作呈现加速态势。湖南、江西两省主动沟通、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交界地带区域发展的特色之路。在此背景下,江西省浮梁县浮梁茶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红网基于打通茶文化传播、茶产业协同发展达成战略合作,意味着在讲好茶故事、助力茶产业发展的道路上开启全新模式。

破圈重塑 擦亮“前月浮梁”名茶招牌

浮梁,位于江西省东北部,隶属景德镇市。当地特产是“一瓷二茶”;举世闻名的瓷都景德镇在历史上长期隶属于浮梁县管辖,因而浮梁被誉为“世界瓷都之源”;唐代的浮梁茶也曾闻名天下,在敦煌遗书之《茶酒论》和白居易的《琵琶行》中分别留有“浮梁歙州,万国来求”与“商人重利轻别离,前月浮梁买茶去”的美名。

近年来,浮梁县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围绕“扩园扩面、提质增效、拓展平台、构建品牌”目标,实现浮梁茶产业可持续发展,努力打造“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的乡村振兴新样板。

舒斌表示,红网拥有与多家海内外权威媒体、网络意见领袖和行业协会战略联盟的协同推广能力、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安全运营的科技支撑能力,以及为多地政府和企业提供全案整合营销的成功经验,拥有在垂直领域——文、旅、体、茶行业深耕的丰富经验和专业团队。红网将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发出浮梁茶声音、讲好浮梁茶故事、阐发浮梁茶价值,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浮梁形象。进一步弘扬浮梁深厚的茶文化,提升浮梁茶品牌,推动浮梁茶产业,使浮梁茶真正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和特色品牌。

周民主表示,浮梁县从产业上布局,牢牢将“两山”理论作为推动发展的定海神针,全力构建“两山”型现代化产业体系,将茶产业作为促进三产融合,融通生态、生产、生活的重要载体;从生态上着眼,立足茶林竹等生态资源优势,靠科技提升品质,凭专业打造品牌,努力构建浮梁特色的现代农林业全产业链;从文化上发力,启动“一带一路”浮梁茶瓷文化节,揭牌了浮梁古树茶生态研究院,聘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担任荣誉院长,与中国茶叶学会、中华文化促进会深入开展了战略合作,用浮梁茶和瓷讲述最中国的故事,传播浮梁的声音。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胡邦建

编辑:符环宇--体育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