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获“无烟党政机关”称号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6-02 14:57:14

WechatIMG995.jpeg

省人防办干部职工观看禁烟宣传栏。

红网时刻6月2日讯(通讯员 杨绍国)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为加快推进控烟行动,积极营造“承诺戒烟,共享屋檐环境”的良好氛围,健康湖南行动推进委员会举办了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省人防办被授予“无烟党政机关”称号。

为有效推进无烟机关建设工作,省人防办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积极从组织管理、宣传教育以及奖惩制度和标准等多个方面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具体实施方案,确保控烟工作行之有效的开展,营造无烟文明环境,切实维护干部职工身体健康。

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实施以来,省人防办成立了由办分管领导任组长的无烟党政机关建设领导小组,设立了控烟监督员和巡查员,制订并严格实施《省人防办控烟工作考评奖惩制度》;召开了无烟机关建设推进会、戒烟控烟座谈会,通过网络新媒体、橱窗展板等平台广泛宣传吸烟的危害;在机关办公楼入口处设立了清晰明显的禁烟提示,在机关楼内的门厅、会议室、走廊、楼梯、电梯、厕所等区域的醒目位置均张贴了禁烟标识,同时设置了室外吸烟区,营造了良好的无烟机关建设环境。

通过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省人防办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控烟戒烟行动形成风尚,实现了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目标。省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控烟禁烟力度,持续加强无烟环境建设,巩固提高创建成果,展示人防机关“准军事化”特质,为创建“无烟机关”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杨绍国

编辑:林菲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