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2-3不敌加拿大:对手是业余球员和学生,此前全败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6-02 09:06:34

在3-2神奇逆转德国女排后,中国女排姑娘并未一鼓作气。

世界女排联赛的此前4场比赛,中国女排3胜1负,在2日凌晨结束的第5场比赛中,和中国女排对阵的是之前4场比赛全部输球的加拿大女排。

然而雪藏了朱婷等多名主力球员的中国女排,未能从排名积分榜倒数的对手身上占到便宜,经过一番激战还是以2-3败下阵来……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派出的首发是:主攻刘晓彤、张常宁,副攻杨涵玉、王媛媛,接应栗垚,二传姚迪,自由人王梦洁。

比赛一开始,中国女排就被对手掌握了节奏,丢掉首局。随后双方陷入苦战,中国女排最终在决胜局遗憾落败,5局比分分别是22比25、25比21、17比25、25比15和12比15。

比赛中,中国女排整体发挥低迷,在由许多业余球员和学生球员组成的加拿大女排面前没有占到丝毫便宜,这场比赛也是加拿大女排历史上第一次击败中国女排。

赛后的数据统计也能看出球队的状态不佳——中国女排进攻得分54比59比对手少了5分,拦网得分更是6比14大幅度落后于对手。

除此之外,中国队在一传上的问题也十分明显——一传成功次数88比97比对手少了近10次,整体的一传质量也难以令人满意。

2日晚,中国女排将对阵东京奥运会同组对手土耳其,如果依然是这样的低迷状态,中国女排恐怕凶多吉少。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蒲垚磊

编辑:魏玮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