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工作者,这儿有一封给您的信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29 21:49:12


微信图片_20210529214716.jpg

致湖南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

你们好!

值此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我们向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敢为人先、勇攀高峰,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蓬勃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湖湘科技工作者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心无旁骛地勇敢探索科学“无人区”,为我省科技创新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超级杂交稻、超级计算机、超高速轨道交通……一项项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凝聚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聪明才智、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彰显了你们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不凡担当。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我省正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处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新湖南,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望创新、渴求人才。我们将以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为目标,以更加有力的改革举措,营造更加优良的创新生态,建设更高水平的创新平台,集聚更加优质的创新资源,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在三湘大地上施展才华、谱写创新新篇章提供坚实支撑。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认真学习袁隆平院士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投身创新创造实践,推动湖南科技创新取得更大进步,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1年5月29日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编辑:廖晨昊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