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招商引资新速度!宁乡经开区新增中医药产业总部及综合生产基地项目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29 18:32:22

DSC_6708.JPG

5月28日,湖南国华制药有限公司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总部及综合生产基地项目签约落地宁乡经开区。

宁乡1.png

会前,张毅一行走访调研了湖南中医药大学(省中医药研究院),并观看了校(院)宣传片。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记者 王婷婷 通讯员 贺芬)5月28日,湖南国华制药有限公司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总部及综合生产基地项目签约落地宁乡经开区,该项目从首次对接到正式落地不到1个月的时间,创下了园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新速度。

湖南中医药大学(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秦裕辉,湖南中医药大学(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校(院)长戴爱国,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参加签约仪式。湖南中医药大学(省中医药研究院)副校(院)长刘平安主持签约仪式。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湖南国华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朱立华代表双方签约。

湖南国华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系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湖南中医药大学)下属国有控股的现代化中药制药企业。该企业拥有通过GMP认证的中药提取、片剂、颗粒剂、硬胶囊剂生产线和14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公司拥有18个国药准字生产批件,产品类别包括片剂、颗粒剂、硬胶囊剂等3种剂型,涵盖心脑血管类、抗肿瘤类等领域。公司主打产品天麻首乌片、天麻首乌胶囊等中成药已覆盖全国市场,占市场总份额的60%。

会上,戴爱国介绍了湖南中医药大学(省中医药研究院)发展历史和当前基本情况。“国华制药以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为依托,在科研、技术、管理等方面具有强大的优势和雄厚的实力。”秦裕辉表示,希望能以本次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中医药产业发展,实现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壮大。

本次签约的项目拟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公司总部暨涵盖中成药(多剂型)、中药饮片、医院制剂和大健康产品的现代化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3.89亿元,年税收贡献4600万元以上。

“食品产业是宁乡经开区重点培养的特色产业,随着市场越来越关注‘大健康’,越来越多的食品饮料生产同样需要用到中药成分,国华制药系列产品可进一步优化和补充宁乡经开区产业链条。”张毅表示,今天正式签约后,国华制药就是我们园区的一员,宁乡经开区将提供优越的服务,继续推动与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的合作,促进与中药相关联的产业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会前,张毅一行走访调研了湖南中医药大学(省中医药研究院),并观看了校(院)宣传片。

来源:红网

作者:王婷婷 贺芬

编辑:林佳妮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