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益阳住建(人防)
益阳人防:机动指挥通信向实战化推进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28 22:15:01

5ad7aa8a273e46fbad637a4bdbb12e1e.marked.jpg

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5月28日讯(通讯员 文跃军 吴仔宜)为全面加强“平时服务、战时防空、应急支援”的现代化人防建设,进一步提高人防机动指挥所区域支援行动的指挥通信保障能力, 5月26日至28日,益阳市人防办组织桃江、安化、南县、沅江等各区县市人防办开展跨区域协同训练演练活动。

此次训练包括开展人防机动指挥所拉练、人防机动指挥所开设和撤收、人防通信联络用语训练、超短波图传系统训练、无人机抵近侦察,参观学习了4G平台、北斗导航通信系统操作、网络防护对抗演示等内容。全体参演人员还重走了青年毛泽东游学之路,在安化县参演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演习拉练演练共出动车辆7 台,参演达36人,经跨三市两县(益阳市、娄底市、涟源市、安化县、桃江县),全程约380公里。

演练结束后,市住建局党组成员、人防办副主任秦真林对综合演练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综合演练领导重视、后勤保障准备充分,演练科目设置符合实际,演练的相关职能部门快速反应、协同配合能力有所提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展现出当代人防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文跃军 吴仔宜

编辑:岳敬然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