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住建局(人防办)组织指挥通信系统开展准军事化训练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31 08:22:40

2.jpg

娄底市人防办超短波通信训练。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罗妙娟 李忆秋)5月25日,为进一步提高娄底市人防通信系统应急联动、指挥操作、通联保障的能力,娄底市住建局(人防办)按照实战化要求和军事化标准,在冷水江市郊组织市带县开展了野外通信保障拉动训练。

此次训练由娄底各县(市)指挥通信分管领导带头参与,集结了娄底全市业务骨干共30余人,组成专业训练队伍。上午9时,全队按照“联动联训、快速精准、攻克难点”的训练思路,围绕野外机动指挥车开设与撤收科目演练,有效开展了车载短波、超短波通信、无人机信息采集和人员队列训练。尔后,组织了参训人员进行业务理论培训,大家就本次训练中的难点进行交流学习,展开了讨论,进一步夯实了大家的业务理论水平。

下午2时40分,接到省带县指挥通信训练指令,全队人员迅速进入紧急战备训练状态,按照上级训练要求,优质、高效完成省办与娄底市、县的信息通联任务。此次训练,锻炼了娄底市人防指挥通信人员的应急作战能力,也检验了指挥通信装备在野外进行实战保障的性能。

来源:红网

作者:罗妙娟 李忆秋

编辑:林菲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