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湘茶”香飘茶博会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25 10:17:21

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于5月21-25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湖南省组成以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龙志刚为团长,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各市州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为代表的湖南展团,携湖南红茶、安化黑茶、潇湘绿茶、岳阳黄茶、桑植白茶5类共33家茶企参展。凭借底蕴深厚的茶文化和生态绿色的茶品质,“五彩湘茶”在茶博会上尽显茶香,吸引了大量对口采购商前来咨询洽谈,现场交易额近50万元,意向订单金额1000余万元。

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湖南展馆电子屏。

本届茶博会在传承以往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设置国茶成就馆、区域公用品牌馆、主宾省市县馆、数字馆、名茶馆、创意馆、茶机械馆、国际馆等主题展馆,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以塑强茶品牌和促进茶消费为核心,全面展示我国茶产业发展成就,展示展销面积达7万平方米,设置标准展位3423个,比上届增加10%,22个省级展团参展,参展企业1511家,采购商有4066家。

湖南展馆一角。

茶博会上,湖南展团重点展示了湖南红茶、安化黑茶、潇湘绿茶、岳阳黄茶、桑植白茶5个展区,展览总面积350平方米,采取“湖南茶产业形象展示区+企业展位”相结合的形式规划布展,统一设计布展,全部特装搭建,充分展现“三湘四水五彩茶”蓬勃发展的产业特色。参展企业33家、参展茶产品达189个,涵盖了岳阳、常德、张家界、永州、益阳、娄底、怀化、湘西等8个市州代表地域特色的茶叶精品。展会上,深受茶友们喜爱的保靖黄金茶、碣滩茶、永顺莓茶等区域公共品牌也抱团参展,悉数在茶博会上亮相。通过成果展示、品牌推介、贸易洽谈等形式,进一步凸显了湖南千亿茶产业的建设成果。

参观湖南展馆。

湖南产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茶叶资源丰富,自古名茶荟萃。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茶叶产业,相继出台了支持茶产业发展的系列政策文件,推进千亿湘茶产业建设。至2020年底,湖南省茶园面积达313万亩,产量30.8万吨,出口接近5万吨,创汇1.7亿美元(含边贸),综合产值966亿元,形成了绿、黑、红、黄、白等多茶类同步发展,湖南红茶、安化黑茶、潇湘绿茶、岳阳黄茶、桑植白茶五大区域公用品牌竞相绽放,“三湘四水五彩茶香”的良好格局。

来源: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

编辑:丁洵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