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疾控中心举办“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百年薪火”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会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16 14:40:34

红网时刻湘西5月16日讯(通讯员  唐莎 贾艳永)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月14日上午,湘西州疾控中心在湘西高新区举办“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百年薪火”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会。州疾控中心近百名干部职工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516143840.marked.jpg

本次诵读会以诵读百年党史、红色经典、英雄故事、抗疫事迹等作品为主要内容,6个参演节目均由中心3个在职党支部选送。选手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传递榜样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他们声情并茂地诵读、用心动情地演绎,将在场的观众带人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让大家在光辉历程中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舍己为人、英勇牺牲的精神,感受到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筚路蓝缕。

《红船,从南湖启航》以诗歌朗诵形式致敬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让人们在重温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始终战斗在病毒核酸检测一线的找路同志读诵,他用行动和语言诠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畏艰险,勇敢前行。《八女投江》、《丰碑》以讲述红色故事的方式重温历史,用“宁可站着死!决不跪着生!”“以信仰铸就永恒丰碑”的红色精神感染每名干部职工。《可爱的中国》、《党史在我们心中闪光》把疾控人豪迈在诵读中演绎,激励新时代疾控人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516143835.marked.jpg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一场短暂的红色经典诵读会,为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新活力,增添正能量。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诵读会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新的认识,今后要把握时代机遇,勇担责任使命,不畏艰辛,砥砺前行,努力为党的光辉事业贡献积极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唐莎 贾艳永

编辑:张艺凡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