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骑马射箭论英雄!仰天湖大草原“马背节”开幕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16 13:56:14

1、将军带队骑马巡游1_副本.jpg

“将军”带队骑马巡游。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通讯员 肖胜男 尹曦 记者 胡用梅)“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5月16日,来自湖南、湖北、广东三省的上百位甲士集结于仰天湖大草原,穿甲胄、骑战马,战旗飘扬、鼓声擂擂,用其一身热血,在仰天湖大草原里上演了一场重甲骑兵对垒实景大戏,自此为期一个月的仰天湖大草原“马背节”正式拉开帷幕。

2、上百位重甲骑兵模拟古时战场浴血杀敌,在草原策马奔腾。1_副本.jpg

来自湖南、湖北、广东三省的上百位甲士集结于仰天湖大草原,穿甲胄、骑战马,战旗飘扬、鼓声擂擂。

仰天湖大草原素有“南方最美高山草原”之美誉,因南方独有的高山草原、南方骑马文化而响誉华南、华中地区。本次“马背节”活动内容围绕“射箭比赛、策马草原、行军对垒、甲胄兵击”四个环节开展。

1、上百位身披甲胄的甲士与战马组成的甲士骑兵方阵,模拟军营排兵布阵、列队巡游。3_副本.jpg

3、排兵布阵2_副本.jpg

排兵布阵。

5、身披铠甲,手拿兵器,勇士们在大草原的擂台上,劈砍厮杀,兵击活动1_副本.jpg

勇士们在大草原的擂台上,“劈砍厮杀”、电光火石、觥筹交错。

“穿金甲,破楼兰。”上百位甲士身披铠甲,手拿“兵器”,勇士们在大草原的擂台上,“劈砍厮杀”、电光火石、觥筹交错,盔甲和兵器碰撞发出"砰砰"的撞击声,周围的欢呼声,似乎在见证军队击垮敌人的场景,场面震撼。在活动当天,现场不少游客近距离观摩古时将军甲胄,并亲身体验“执锐披坚领大兵,排兵布阵任非轻”。

6、射箭比赛2_副本.jpg

射箭比赛。

“2020年,金展旅游公司将仰天湖重新打造及生态修复后,草原更美,游客也更多了。以此为契机,我们将仰天湖农户散养的马匹集中起来,成立了旅游马匹合作社,通过专业的管理,让我们村民每家每户都有稳定的收入。”仰天湖大草原景区负责人谈到,“目前有300多匹马可以供游客体验,今天我们举办首届马背节,接下来我们将开展多种多样骑马活动,传承民族文化,这也是我们的初衷和目的。”

7、游客体验披甲胄,策马奔腾_副本.jpg

游客体验策马奔腾。

7、游客现场体验射箭活动_副本.jpg

游客现场体验射箭。

仰天湖大草原是中国最南端的高山草原,被誉为南方的呼伦贝尔,平均海拔为1314米,是中国南方绿草期最长的草原,绿草期长达7个月。景区常年气温20℃,空气清新,是夏日避暑绝佳之地。除了体验策马奔腾的畅快之感以外,碧草翠海、日暮晨曦、星河皓月、云海风车、萌宠乐园、霍比特小屋,都是值得体验的一站式打卡胜地。

7、游客现场体验射箭活动2_副本.jpg

游客现场体验射箭。图片均为王宏伟摄。

马背节期间,还有“穿汉服免费游览仰天湖大草原”、“打卡仰天湖奖品任你拿”、“披甲胄齐射箭”、“#逐梦仰天湖#航拍大赛”等多种互动体验项目轮番上演。如果你喜欢甲胄骑射,如果你喜欢草原风光,还等什么,仰天湖大草原,圆您一个“穿金甲,破楼兰”的梦。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肖胜男 尹曦 胡 用梅

编辑:胡用梅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