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幼儿园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13 10:35:09

“地震来了怎么办?”

“快速跑到外面空旷地方”“躲在桌子下面”……孩子们踊跃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5月12日上午,市幼各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地震来了怎么办?”“有趣的安全标识”等防灾减灾教育活动。教师们通过故事、动画、紧急演练游戏、动作演示和现场问答的形式,教授孩子们地震紧急避险和逃生要点,让孩子们学会在危急时刻保护自己。

在“5.12”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5月12日,怀化市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增强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基本技能。不仅教会孩子们防灾减灾知识,同时,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防灾减灾知识的学习,校安办并对每位教职工进行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实操过关,从如何开启灭火器,到使用灭火器的姿势,把握灭火器的方向,再到最后的实战演练,全部做到了认真规范。

市幼校安办表示,对全体教师进行灭火器实操检验,不只是为了解教职工对灭火器操作的掌握情况,更多的是提升教职工防灾减灾意识和处理灾难自救的能力。据记者了解,市幼每年都会开展多次这样的实操演练,加强全体师幼的防灾和自救能力,夯实校园安全根基,切实保障全体师幼的安全。(通讯员 张磊)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张磊

编辑:张金东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