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县委政法委:谋划村庄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13 10:24:03

1.jpg

调研座谈会。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戴烨)5月10日,炎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黎明深入垄溪乡茶垅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陈黎明一行实地查看了村委会、村基础设施及民生工程等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乡、村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乡村基本情况、工作成效及工作打算。县委政法委驻茶垅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平安财险公司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听完发言后,陈黎明充分肯定乡、村脱贫攻坚等工作所取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垄溪乡、茶垅村扎实有效开展工作,脱贫攻坚举措实、成效好,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基础,做好了铺垫。

今年是脱贫攻坚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陈黎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进入角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乡村振兴工作中。乡、村干部作为乡村振兴战略主力军,担负着宣传党的政策、发展农村经济、维护和谐稳定,带领群众致富的神圣使命。要加强党建工作,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学习,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凝聚力、向心力。要理顺监督考评机制,形成责权利明确、考核科学的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发展壮大村级产业,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在摸清底数基础上,多学习、多交流,听取多方意见建议,合力谋划实施好产业规划及产业发展。要充分发挥优势,挖掘潜能,拓展渠道,多招项目、多引资金,引导和动员创业有成的民营企业家、致富能手回乡创业,壮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力量。

同时,要做到“两手抓”,既要抓好村级基础设施及民生工程建设,又要抓好村风文明建设。要加强村民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引导村民自治。要通过开展“最美庭院”“和谐家庭”等形式多样的评比活动,培育良好家风、引领文明村风。

来源:红网

作者:戴烨

编辑:龙琦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