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永州·专题丨国际护士节:白衣天使,谢谢你!
国际护士节丨胡桂英:无影灯下的天使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13 10:17:21

06.jpg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伍燕琦)一袭工作服,一顶圆筒帽,口罩遮面,这是江华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胡桂英的工作形象。每天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步如疾风,语如弹珠,比起温婉,她更追求严谨;比起轻柔,她更享受节奏。从事护理工作32年,她用柔弱的肩膀支撑起庞大的手术室中繁琐、严谨的日常。

自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先后在江华人民医院内科、外科工作。1996年,她调到手术室工作。手术室工作节奏紧张,任务繁重,经常加班加点,有时一台手术下来需要七八个小时,腰酸了要站得住,肚子饿了要忍得住,眼睛困了要熬得住,通宵忙碌更是家常便饭。由于勤奋好学、吃苦耐劳,没过多久,她就成为手术室护理队伍中的骨干,与外科医生配台默契,有的时候外科医生的一个眼神儿,她就能领会医生的想法。由于工作表现突出,2005年,她担任手术室护士长。

手术室是外科治疗、抢救的一个重要场所,护士长就像是一个大管家,集操作者、协调者、指挥者的重担于一身。2020年,手术室搬迁至医疗综合楼,手术间从6间增至11间,她带领科室同志们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布置、规划、整理各个功能区,将各类设备、各种耗材清晰标识规范、整齐摆放,保证安全使用。并对新的手术室进行6S精益化管理,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就医环境。

在工作中,她以病人为中心,努力提高护理团队的整体素质,坚持强整体、补短板,优化工作流程,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讨论,提出整改措施并运用PDCA循环法进行持续改进,定期组织科内人员开展业务学习、操作培训和应急演练,建设了一支积极进取、严谨务实的护理队伍,夜以继日配合医生成功完成了众多高精尖、疑难重大手术,且“零”差错事故,展现了手术室护理团队高水平的业务能力。她带领手术室护理团队曾荣获永州市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授课比赛二等奖。

三十余载默默奉献,三十余载执着坚守。胡桂英牢记南丁格尔的誓言,竭诚协助医师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为手术室专科护理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伍燕琦

编辑:郭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