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九方中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13 10:01:12

图片5.jpg

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唐鹏 李璐)幸福是棵树,安全是沃土。为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管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安全应急疏散与自救能力,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5月12日上午,株洲市九方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只有预防万一,才能万无一失。演练前,学校成立了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明确每位老师岗位和职责,合理安排了各班疏散路线。各班主任在演练前利用班会课让学生知道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等,确保演练万无一失。

安全是朵花,浇灌靠大家。为保证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顺利进行,上午9时45分,随着警报的响起,学校领导、班主任以及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沉着冷静指挥学生从安全疏散通道紧急撤离教学楼。全体师生在指定时间内安全、快速、有序疏散到了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际操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德育副校长谭万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细致总结,他希望全体师生以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断学习安全知识,防患于未然,共建平安校园。

图片6.jpg

检查食品安全。

随后,九方中学校长陈捍东带队在全校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从学校围墙狭小裂缝到教学楼空调等设备的老化,从楼梯间阶梯地板的缺口到高处摄像头的更新,从消防水带、墙面瓷砖是否存在裂缝到食品安全等诸多方面皆进行了细致排查,并登记汇总。

本次活动顺利完成,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唐鹏 李璐

编辑:苏莉雅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