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活动报道集
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产业发展等工作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13 09:42:13

5.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株洲日报 记者 胡文洁 记者 聂千川)5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时、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西、上海、江苏考察学习的有关精神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曹慧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动产业优化升级、长株潭一体化、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赛道上争先进位。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确保实现“双过半”。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要全力支持广大劳动群众在新时代更好建功立业,成就更多的“株洲工匠”“湖湘工匠”“大国工匠”。

会议强调,观念决定行动,思路决定出路。要鼓励干部带着问题走出去学习,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特别是学习战略谋划、政务服务、品牌塑造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扎实推动株洲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聚焦壮大轨道交通装备、航空、硬质合金等产业集群,持续做好“聚焦、裂变、创新、升级、品牌”文章,不断锻长板、补短板,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园区主战场意识,打造园区升级版,突出主业、做大特色,推动各产业园区争先进位升级。要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把握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瞄准产业细分领域,加快形成产业集聚优势,以产业发展的实际成效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以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为突破口,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布局落地。要积极争取国家试点,精准施策推动城市数字化治理,持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加快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积极争取更多重点改革在株洲试点,争取更多重大项目、重要平台布局在株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胡文洁 聂千川

编辑:龙琦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