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成意向投资4.95亿元!“智造莲城”路演这一专场活动举行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13 09:21:26

微信图片_20210513091515_副本.jpg

活动现场。摄影/李迎春

5月12日,湘潭市“智造莲城”创新成果转化项目路演高端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产业链投融资对接专场活动在潇湘要素大市场湘潭分市场举行。10家优质企业和17家投融资机构、13家金融机构达成意向投资金额4.95亿元。

高端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产业是湘潭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2020年医药产业完成规模工业产值42.6亿元。近年,得益于国、省、市相关政策的支持和倾斜,湘潭市高端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产业链呈现蓬勃发展态势,但客观上也存在产业链规模、产值和对就业、利税的贡献较小,头部企业、带动互生能力强的产业集群较少,产业集群分布和产业之间的融合较散,企业竞争力、市场占有率、品牌识别度较弱等问题。

为加快解决困扰高端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产业链融资等发展难题,这次路演围绕产业链特点筛选了立阖泰(湖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赛尔敏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康荟富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优质企业参演,向投融资机构大力推介慢病医疗预后管理新生态、上肢康复外骨骼机器人、无创连续血压监测系统等项目。经洽谈,10家企业与17家投资机构、13家金融机构签订40份意向投资协议,涉及金额4.95亿元。同时,通过线上直播,吸引了5万人次观看。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智造莲城”创新成果转化项目路演活动将根据定位“中部科创发展引领区”的总目标,聚焦湘潭“一谷三城”建设,紧扣“智能制造”主题,围绕湘潭市主导优势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重点做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等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化,为建设“创新湘潭”、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贡献力量。(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王超)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王超 李迎春

编辑:谢文礼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