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园安全防范 湘乡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教育、逃生演练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13 09:02:01

微信图片_20210513085951.jpg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切实提升幼儿自我保护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5月12日,湘乡市公安局东山派出所、特巡警大队、指挥中心联合市教育局组织东山街道16个幼儿园的园长、安全管理负责人和120余名学生开展安全教育、逃生演练等活动。

安全教育课上,来自市公安局的民警通过PPT的形式,采取展示案例、现场示范和现场互动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孩子们讲授了防溺水、预防交通事故、消防安全、防拐骗等知识,帮助孩子们辨识风险,提醒孩子们要遵守校园各项制度,牢记父母电话,遇到危险及时报警求助。课堂上,民警利用问答环节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对回答问题的学生分发奖品,极大提高了互动性,使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随后,师生们还开展了消防演练和防暴演练,消防演练中教师给孩子指导如何打湿毛巾、捂住口鼻正确进行安全撤离后,警报拉响,教师组织幼儿快速、有序地从各个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撤离,并提醒幼儿不要惊慌,短短30秒,全体师生安全站到了指定地点。

防暴演练中,来自飞特教育的职工饰演“歹徒”,手持武器闯入校园,试图行凶。安保人员迅速反应,报警的同时用钢叉和盾牌拦截“歹徒”,掩护学生们向室内撤退。接到报警后,特巡警大队民(辅)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使用盾牌一步步将“歹徒”逼到角落,最终成功制服。至此演习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当天还开展了反恐演练,来自特巡警大队的民(辅)警结合盾牌、钢叉、长棍等现有校园安防器材对来自东山街道的16个幼儿园的园长和安全管理负责人的进行基本防护技能培训。参加培训的园长和安全管理负责人认真听讲,并积极体验、学习防暴器具的运用。

来源:湘乡市公安局

编辑:谢文礼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