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起“门户”风景线,长沙三一大道、岳麓大道6月底完成“变妆”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09 15:17:55

▲ 岳麓大道部分路段完成人行道铺砖,增加游步道供市民休闲

长沙三一大道、岳麓大道贯穿东西,是重要的城市主干道,日行车流量大。自今年2月以来,三一大道-岳麓大道(星沙收费站-西二环)全面推进道路空间品质提升及沿路重要节点打造,预计6月底,两条路段将予市民宽敞舒适、整洁通透、充满活力的出行体验感。

三一大道-岳麓大道始建于1998年,东连长浏高速,西接长张高速,是一条串联长沙高新麓谷、市府片区、长沙主城区、马栏山等多个地区,连接梅溪湖副中心、星沙副中心和城市主中心等三大核心的重要道路。由于建成使用时间之长,两条道路出现人行道破损,车行道路面病害繁多,沿线绿化品质不高,桥梁结构病害,桥下空间混乱、品质低,沿线杆件分布密集杂乱、华灯灯杆及顶部灯托锈蚀等问题。

▲三一大道麦德龙段正加紧进行人行道铺砖

按照长沙“四精五有”发展理念,长沙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实施此次提质改造,东起三一大道星沙收费站,西至岳麓大道与西二环交叉处,全长14.6公里,主要以问题为导向、以品质为引领,解决道路人行、骑行、车行三线贯通问题,将采用“以人为本”的街道全要素设计,包括对市政设施、建筑立面、道路空间、城市家具、景观绿化、夜景照明6个大类35项要素进行全方位改造。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改造特别以路灯杆为载体,整合监控、交通标志标牌、信号灯、路名牌、公共服务设施指示牌等杆件为一体,形成“多杆合一”,这意味着三一大道-岳麓大道将成为全省首条真正意义的“多杆合一”示范标杆道路,为未来智慧城市建设提供重要载体。

5月8日下午,记者在三一大道、岳麓大道等多个道路节点看到,提质改造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三一大道麦德龙段完成部分人行道麻石路铺装,岳麓大道金星路口以西至西二环完成部分绿化苗木栽种,四方坪立交桥、波隆立交桥等桥下空间提质改造有序推进,将为市民腾出更多休闲场地。此外,银盆岭大桥也在进行人行道破除、桥梁涂装、护栏更换等工作,预计6月底全部完成建设。

▲银盆岭大桥进行护栏更换

去年以来,长沙市城管执法局相继启动“五纵五横”道路空间品质提升工程、道路平坦行动、“一点三线”品质提升工程、一江两岸城市照明提质、户外广告品质提升工程等一系列品质提升项目,进一步完善了城市管理基础设施,美化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品质。

▲ 效果图

据悉,三一大道-岳麓大道(星沙收费站-西二环)道路空间品质提升及沿路重要节点打造项目即“五纵五横”道路空间品质提升工程中的标杆示范项目,将打造成为全省综合示范性城市门户大道。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姜媚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