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09 20:07:35

1.jpg

省人防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姜河)近日,省人防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本次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湖南省安委和湖南省消安委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的要求,总结2020年全省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并且部署2021年工作。

会上,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舒平发表了讲话,总结了2020年湖南人防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同时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永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和常德市人防办党组成员、人防办专职副主任分别汇报了永州市和常德市2020年人防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做法,并就好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介绍。

舒平指出,2020年全省各级人防部门在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等多重冲击和挑战下,不断创新安全监管方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平稳,省人防办连续保持 “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荣誉称号,但仍然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队伍能力较弱、安全生产基础较差等短板弱项,需要认真研究,加以改进。

舒平表示,全省人防各级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安全防线,真正把履行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要增强忧患意识,完善责任机制,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要紧盯行政审批、人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地质灾害防范等重点领域,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源头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要推进标准制度建设,加快安全监管“互联网+平台”建设,通过宣传培训提升全民安全基础,真正把基础工作抓细、抓牢。

来源:红网

作者:姜河

编辑:林菲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