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未见老父亲,郴州民警手写家书“看哭”网友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08 10:48:30

因工作繁忙、再加上疫情影响,3年时间未回河南老家见80岁的老父亲,民警手写家书向远在千里外的父亲表达歉意与思念。郴州民警的一封手写家书在网上流传,“看哭”众多网友。

5月7日,记者联系上了手写家书的民警王全中。

(王全中工作照。)

家书摘抄

敬爱的爸爸:

您好!见字如晤!在通讯信息高度发达的今天,我仍然用传统的方式给您手写家信,我觉得手写书信更让人有亲切感。

这些年来,我把您点点滴滴的教诲记在心里,努力工作,克勤克俭,但繁忙的工作也让我疏忽了对您的思念之情,感谢您的教诲和鞭策。

我从大别山革命老区走出后,很少和您跟妈妈在一起,很少尽孝尽爱,您总是教导我:把学习工作做好,就是对您们最大的孝,并反复开导自古忠孝两难全。

爸爸,是您一路的叮咛陪伴我风雨兼程,是您朴素的话语震撼着我规矩做事做人,是您给我照亮了前行的灯塔,儿子不能松懈,不敢任性,儿子没有忘本……心怀百姓,坦荡为警,来去轻松,争做新时代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

(摘自郴州市看守所所长王全中书信)

(王全中手写的家书。)

3年未能回老家,写家书向父亲表歉意

用行楷手写下这封家书的,是郴州市看守所所长王全中。他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这封家书是今年春节期间,看着窗外万家灯火团圆过年的景象,燃起思念之情,给远在河南老家的父亲写封信,“原本打算用电脑写,后面想了下,还是手写更亲切。”

王全中,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家中排行老二。1996年,大学毕业后进入郴州公安系统,一干就是25年,郴州、信阳两地相隔八百余公里,加上工作繁忙,一年里与父母见面的机会并不多。2011年母亲去世后,王全中曾接父亲到郴州小住过,年迈的父亲总是担心自己给儿女添了麻烦,坚持回老家住。“每年父亲生日,我们做子女的都会抽空回去。”王全中说,因为工作特殊性及受疫情影响,近3年都没有回老家看望过父亲,平时虽有电话和微信视频联系,但都是互问平安,没聊过心里话。因此他便写下了这封家书,想和父亲谈谈心,“想着学了5年书法,于是想着用书法写这封家书。”

家书写完后,王全中托朋友捎回老家,父亲收到后很开心,“他打电话告诉我,做人和写字一样,一笔一划都要扎实。”

心愿:带父亲去旅游,拍一张全家福

王全中告诉记者,这些年,父亲的身体不如以前,每次身体不适都不愿告诉身在外地的儿女,自己甚至都抽不出时间多陪伴照顾父亲,这让他很愧疚。

(王全中的父亲。受访者供图)

“2021年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抽出时间,带父亲去旅游,拍一张全家福。”王全中说,母亲去世后,因为各种原因,一大家子再也没聚齐过,希望一家人齐齐整整拍一张全家福。同时,父亲以前总念叨想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他想带父亲出去看看。

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王全中曾荣获2015年度CCTV中国(湖南)法治人物,先后荣立三等功三次、一等功一次。2014年1月,在前往医院看病途中,王全中偶遇一起当街行凶案件,在左手被匕首刺出长5厘米的口子后,又用身体护住受害人,致使自己挨了七八铁棍,后趁夺过铁棍打掉男子手上的匕首,围观群众一拥而上将男子制伏。

网友留言

一封家书溢真情,句句话语暖人心!

文笔、书法俱佳,更难得的是寄语在一笔一划中满满的孝心,和难以诉说的愧疚与感激……

父爱无言,父爱无边,感动于王所之间的父子情,也为伟大的父亲点赞!

好感动。羡慕你,可以寄信给你父亲,我可不能了,欲发无处寄。

流露的真情,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漂亮的书法,为这样的人民好警察点赞!

来源:郴州公安、三湘都市报

编辑:韩洋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