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禁毒之声唱响校园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3-06 20:47:33

红网时刻娄底3月6日讯(通讯员 颜文辉 周培)3月3日,在涟源市三甲乡财溪中学的教室里,音乐老师曾秋怡正在教学生唱禁毒歌曲《珍爱生命》。该歌曲的旋律朗朗上口,歌词内容贴近学生的年龄与生活,音域适合学生的嗓音条件,主题健康向上。能给学生在思想上起到很好的正面引导作用。

曾秋怡说,歌曲的形式比较的大众化,大家比较能接受,也没有那么沉闷。比较活泼生动一点 ,学生们更能去接受他。而且一首歌曲学会以后,他是很久都不会忘记的,歌曲的歌词会牢牢刻在他们心里,所以我觉得歌曲的形式也是一个很好的禁毒宣传方式。

近年来,三甲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指导财溪中学立足于农村学校的特点与乡村禁毒工作的形势,与市、乡禁毒办、派出所保持密切联系,定期举行禁毒专题讲座,开辟禁毒宣传专栏,开展“小手牵大手”、致家长的一封信、禁毒征文等活动,做到禁毒宣传全覆盖,形成鲜明且务实的农村禁毒教育特色。

来源: 红网

作者:颜文辉 周培

编辑:谭卫丰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