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学党史,传递“半条被子”精神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3-01 21:28:36

1.jpg

长沙市长郡雨花外国语左家塘学校开学第一课。

2.jpg

同学们认真听老党员晏子建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

红网时刻长沙3月1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熊斯莉)“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3月1日,长沙市长郡雨花外国语左家塘学校开学第一课,请来了退休老党员晏子建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学校迅速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1908班肖筱天同学说:“我现在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长大后我也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

隐藏的地雷、关爱战士的连长……对越作战老兵周军,为孩子们讲述了那些真实发生在他们身边的事情。

开学典礼在校园电视台直播。激昂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肃立。接下来,学校还将开展更贴近青少年实际的“党史”教育,如,跟着歌曲学党史,跟着电影学党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高举旗帜跟党走,从小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努力成长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熊斯莉

编辑:阳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