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退税开始了!有人退了10000多元!这样操作!(附视频)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3-01 09:18:38

@打工人

2020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来了

我们又可以申请退税啦

QQ截图20210301085207.png

办理时间:

2021年3月1日至6月30日

(大家赶早不赶晚啊)

很多网友已经第一时间申请了退税

有人甚至可退上万元

快来看看退税人的快乐

QQ截图20210301090133.png

QQ截图20210301084305.png

QQ截图20210301084116.png

QQ截图20210301084055.png

退税要如何申请?

一文看懂↓↓↓

QQ截图20210301085445.png

什么是综合所得年度汇算?

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就是居民个人将全年取得的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四项所得合并计算应纳个人所得税,向税务机关申报并办理退、补税。

通俗讲就是“合并全年收入,按年计算税款”,然后多退少补。

哪些人需要办理年度汇算?

两类纳税人需要办理年度汇算:

年度已预缴税额大于年度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的;

年度综合所得收入>12万元且需要补税金额>400元的。

三类纳税人可以不办理年度汇算:

年度汇算需补税但年度综合所得收入≤12万元的,未预扣预缴的情形除外;

年度汇算需补税金额≤400元的,未预扣预缴的情形除外;

年度已预缴税额与年度应纳税额一致或者不申请年度汇算退税的。

退税/补税如何计算?

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应退或应补税额=[(综合所得收入额-60000元-“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捐赠)×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2020年已预缴税额

微信图片_20210301084608.png

依据税法规定,年度汇算不涉及财产租赁等分类所得,以及纳税人按规定选择不并入综合所得计算纳税的全年一次性奖金等所得。

“退税”还是“补税”?这是一个正负数的问题。

得出结果为正数(如“1000”),则需要补缴相应数额(1000元)的税款;

得出结果为负数(如“-1000”),则可得到相应数额(1000元)的退税。

退税/补税如何申请?

首先要下载“个人所得税”App,首次使用需要注册账号并绑定银行卡,建议使用人脸识别认证注册。

提前填报好专项附加扣除。纳税人有子女教育、继续教育、赡养老人、房贷、租房、大病支出等6项支出的,可以在税前收入中扣除(房租和房贷二选一)。

QQ截图20210301085013.png

确认填报好上述内容后,就可以开始进行年度汇算了。具体如何操作,戳视频手把手教你↓↓↓

重要提醒:进行汇算时注意选择“奖金计税方式”,年终奖单独或合并计税,导致汇算结果不一致。

很多公司在发年终奖的时候,会把年终奖算作“单独计税”,按照“单独计税”的计算方法,年终奖是一定会被计税的,最低3%。

而如果选择“全部并入综合所得计税”,年终奖可以与你的月工资一同计税,如果月工资没有达到缴税起征点,选择“全部并入综合所得计税”可以让年终奖少交税。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年收入远超个税起征点,年终奖反而选择“单独计税”更加划算。

大家可以两种方式分别选择一下,比较退税/补税金额,再按需确认最后的计税方式。

快去申请吧

一起收获三月的第一份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宋芳

编辑:陈加宁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