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大力开展城市绿化月活动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3-01 08:18:25

初春的永州,这座千年历史文化名城,因绿的演绎、绿的弥漫、绿的神韵,更显灵秀俊俏,更显勃勃生机。为进一步优化永州市中心城区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绿化量,在全社会营造出浓厚的爱绿、建绿氛围,以共建绿色大家园行动助推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今年3月,永州市大力开展城市绿化月活动。

今年是永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关键之年,永州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消除城市黄土裸露、加大园林养护管理为着力点,通过义务植树复绿、城市绿化养护提质,不断提升城市绿化水平,增强民生福祉,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推动中心城区城市绿化事业的科学、和谐发展。

记者从市创国园工作组了解到,今年3月12日是全国第43个义务植树节,永州市以湖南省开展第20个“城市绿化周”为契机,从3月1日至3月31日,在冷水滩、零陵、永州经开区三区中心城区,集中开展城市绿化月活动,主要任务是抓好黄土裸露地治理和补植补种工作。按照创国园要求,举全市之力按“因地施策,应绿尽绿”的原则,做好建成区范围内及周边约1186公顷(其中生态绿地区域裸露地约126公顷;自然裸露地约103公顷,建设工地裸露地约957公顷)的黄土裸露地分类处置工作。三区、市城投公司、市经投公司及各单位庭院、住宅小区要抓好所属范围内的补植补种和绿化养护工作,在中心城区掀起一次城市绿化活动高潮,以此解决创国园工作短板和瓶颈问题。

在3月12日至18日的“城市绿化周”期间,市级领导及后盾单位将深入到联点社区参与社区组织的义务植树和复绿活动,联点后盾单位将主动配合,大力支持全力参与。

同时,永州市坚持按照“方便群众、重在参与、不拘形式、灵活多样”的原则,与“我爱永州”志愿活动相结合,发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支持和鼓励单位和适龄公民通过认种认养认管、参加绿化咨询、管护巡逻、绿化 科普活动等各类形式参与城市绿化月活动。各社区将设立不少于2处的义务植树点或认建认养点。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柏俊林

编辑:陈小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