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践行三高四新 奋力迈向北强——长沙市开福区2021年两会专题报道
“十四五”开好局 让开福更幸福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1-14 12:07:11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0114104843.jpg

开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红网时刻长沙1月14日讯(记者 彭超)1月14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长沙市开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曹再兴、谢伟峰、许振勤、熊建伟等开福区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曹再兴代表区委,对区人大和“一府两院”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福区将着力解决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2021年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多措并举推动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贫困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新增城镇就业7600人以上。

全面推进优质教育资源聚集区建设,大力实施“双培”“三名”工程,名师数量增长10%以上。完成麓山高岭、清水塘北辰实验等8所中小学新改扩建,新增学位9180个,让每一个义务教育适龄儿童都有优质学位。

新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6个,建成运营区社会福利中心,推广“老年助餐”服务模式,有效拓展社区养老、普惠托育服务,大力推进荷叶美苑、山鹰潭、湘粤村等10个农民安置房项目建设,让所有拆迁群众“住有安居”。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