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活动报道集
延伸产业链 打通双循环:邵阳高质量建设好“两中心一枢纽”城市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1-14 10:11:22

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邵阳如何立足自身优势,在新征程中取得新业绩?今天的“三高四新”访谈录,记者专访了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

微信图片_20210114100643.jpg

邵阳市委书记 龚文密:这个项目应该说是我们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项目,在这条线的引领下,我的下游产业都可以来,然后我们还成立了几家专门为这些企业做智能改造的技术型的企业,它不为哪一家服务,而是为所有产业链上的企业服务,帮助他们提高智能化水平。

这是国内首条G7.5盖板玻璃生产线,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年产盖板玻璃200万平方米,广泛应用在手机、相机及工业玻璃领域,围绕这条产业链,邵阳吸引来了28家企业,带动新增年产值100亿元。

记者:您觉得我们邵阳应该放大什么优势,来进一步实施好“三高四新”战略?

邵阳市委书记 龚文密:我们现在提出:坚定不移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设好“两中心一枢纽”。我们重点有七大优势产业链,其中比如说:特种玻璃谷,这个既是先进制造的高地,又是打造具有核心科技创新的高地,把这个产业的产业链延长。我们提出要打造三个平台,一个平台就是对接粤港澳,第二个平台就是对接东南亚,第三个我们就是要打造中非湖南产业园。要边建设边招商,现在对非洲的贸易渠道我们已经打通了。

微信图片_20210114100829.jpg

微信图片_20210114100834.jpg

龚文密说,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邵阳要发挥好邵商这一最大的资源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吸引人才回流。

邵阳市委书记 龚文密:我们邵阳最大的战略资源优势就是邵商,就是人,过去我们是围绕我们邵商他们的产业回来,现在在他们的带领下也有一些不是邵商,他们也到邵阳落户了,产业生态环境把他们吸引来了。要营造好好的环境,所以今年我们还继续推行环境建设年这个活动,围绕现在已经落地的,签了约的,正在建的和将要建的要一个一个的有人负责,有专班,有时间表,有路线图。

记者:您觉得2021年的一些工作重点如何去做?

邵阳市委书记 龚文密:现在机遇都有,关键看我们能不能落实。扎扎实实把现有的重点产业项目,重点的基础设施项目,重点的民生项目,我们要继续把它建设好巩固好,特别是产业,不能退,只能向前走!“十四五”如果我们抓住了机遇,持之以恒。这五年如果把这个基础打好了,未来的十年应该就可以腾飞。

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编辑:李娟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