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紧急部署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1-14 09:12:48

816debd4a47521446d07f9421f257bc.jpg

会议现场。摄影/徐纪进

1月13日上午,在收看、收听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湘潭市安全防范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接着召开,对全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确保“两会”和春节期间“零事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参加。

刚刚过去的2020年,湘潭市安全生产工作打了一个翻身仗,年度考核全省排名第一,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当前,全国、全省部分地方接连发生事故,安全形势仍很严峻。会上通报的山东烟台某金矿“1·10”的爆炸事故,再次敲响事故防控警钟。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易发多发时期,各级各部门既要严密防范生产经营性事故,也要有效遏制非生产经营性事故的发生,特别要高度警惕当前严峻形势下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市消防、森林防火、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所带来的安全风险,同时加强应对可能出现的低温恶劣天气过程的能力。

会议要求,各地一定要认真领会好、落实好此次国、省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有关事故教训,紧盯“两会”和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狠抓当下,加大隐患摸排和“打非治违”力度;严格纪律,强化履责担当和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不发生事故,各乡镇、企业要做到零事故、零伤亡。(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李涛)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李涛

编辑:曹利敏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