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邵阳市双清区:萌娃向交警献花敬礼视频热传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1-14 08:48:34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通讯员 张雪珊 孙静 记者 戴瑾昕)1月12日,一段萌娃奶声奶气唱着歌曲向交警献花敬礼的视频仍在邵阳市民的微信群和朋友圈热传:一群幼儿园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唱着《听我说谢谢你》歌曲,用不很整齐的手势舞向交警致敬表达谢意,双清交警纷纷立正向小朋友回了一个标准的敬礼,场面温馨而令人感动。无数网友留言点赞,称赞“最可爱的人遇上最可爱的小朋友,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不少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113095155.jpg

向交警致敬表达谢意。

寒来暑往,斗转星移,人民警察夜以继日的坚守和默默无闻的奉献,只为守护人民的平安。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双清区雍翠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于1月8日上午来到邵阳市交通警察支队双清大队,为大队长邓星平送上“心系师幼平安 警园共建和谐”的锦旗,并用小朋友的独特方式为人民警察送上节日祝福。在过去的一年里,双清交警大队秉承“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交通管理和安全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安全事故,确保了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安全、有序、畅通。同时,围绕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和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等工作,积极与交通、运输、气象、防汛等部门建立完善冰冻天气、汛期信息预报警机制和融合宣传机制,制作宣传提示展板80余块,举办安全宣讲课65场次,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10万余份,推送交通安全宣传提示短信8000余条。他们还多次走进多所幼儿园与老师、小朋友一道开展“大手牵小手,安全伴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不仅增加孩子们的安全知识,学会从小注意安全细节。同时增强老师和家长的安全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孩子们的家人也参与到文明交通平安交通创建之中,受到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210113095201.jpg

为执勤交警送上鲜花。

由于近期持续的低温冰冻天气,经常看到双清交警舍小家战严寒,昼夜值守巡逻,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令人感动。雍翠幼儿园园长宋媛动情地说,恰逢2021年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这个特别而又有意义的节日里,一定要把最美的祝福送给最可爱的人。孩子们亲眼见证了执勤交警的艰辛后,用他们特有的方式为保障幼儿安全出行的交警献上一份爱心,表达一份心意,活动非常有意义。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张雪珊 孙静 戴 瑾昕

编辑:戴瑾昕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