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税务局:“以税护绿”入企宣讲环保税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2-29 16:27:09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 (通讯员 熊净)“本来对于环保税申报,心中还有很多困惑,没想到你们特意上门宣传,为我们辅导政策,及时!及时!”近日,湖南新鸿翔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许国强对上门辅导的税务干部连连称赞。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帮助企业解答环保税申报、信息采集等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县税务局组织干部走访新入驻企业,开展环境保护税税法宣传活动。

“您好,我们是岳阳县税务局的干部,今天特意过来给您宣传环保税。”走进湖南启润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税务干部开始对企业负责人龚雨进行环保税宣传和普及。

龚雨表示:“疫情以来,我们生意不太好做,经济压力比较大。”工作人员主动解释:“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目前,我们国家有政策规定,如果企业污染物排放低于标准的可以减少一定比例的环保税,这也能减轻企业的负担。”接着,税务干部熟练的告知他如何申报、监测、采集信息,并重点为他解读了环保税优惠政策。龚雨听后表示这次环保税宣传很有必要。

今年来,岳阳县99户环境保护税纳税人共计缴纳税款180余万元,让“绿色税法”为岳阳县的碧水青山增添了一抹“税务蓝”。

下一步,岳阳县税务局将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引导企业增强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做“美丽岳阳县”的保卫者。

来源:红网

作者:熊净

编辑:王婷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