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天很冷,心很暖——衡阳迎战雨雪冰冻
南岳:雨凇雾凇齐现 宛若冰雪仙境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1-30 08:20:25

近日,衡阳南岳衡山风景区迎来入冬以来的首场雾凇景观。

杉树结银花,松树绽银菊,千姿百态。

银装素裹的雨凇、雾凇奇景把衡山装扮得宛若冰雪仙境,让游客流连忘返。

红网时刻衡阳11月30日讯(通讯员 曾科 周翔宇 记者 石珊 摄影 张沐兴)近日,衡阳南岳衡山风景区迎来入冬以来的首场雾凇景观,银装素裹的雨凇、雾凇奇景把衡山装扮得宛若冰雪仙境,让游客流连忘返。

受到降温降水的影响,南岳衡山风景区海拔1300.2米的祝融峰景区气温低至零摄氏度,出现了雾凇、雨凇同现的自然景观,经过一夜风吹雾漫,群峰被冰晶所包裹,挂满雾凇的树枝变成了玉树琼枝,杉树结银花,松树绽银菊,千姿百态,造型各异,让期待已久的游客争相上山,欣赏南国冬韵冰雪衡山的真面芳容。

“一路上来的时候雾很大,所以山下的风景都看不太到,但是能看到雾凇的感觉还是蛮好的。”上海游客江寒告诉记者。广西游客黄丽英说:“我是从广西那边来的,广西是没有雪的,我也是第一次来看雾凇,很漂亮,看到那个雪的话,都是晶莹剔透的,像那个冰雪奇缘里面的童话世界一样美妙,很值得来的一次。”

针对此次低温大雾天气,南岳景区通过广播系统、电子显示屏等及时向游客发布天气信息,提醒游客防寒保暖、注意安全。南岳衡山高海拔景区平均每年有雾凇景观65天,一般集中在每年的12月上旬至次年的2月下旬。

来源:红网

作者:曾科 周翔宇 石珊

编辑:王敏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