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遍全网的可可托海牧羊人,本尊是这个样子!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1-30 14:33:03

火遍全网的神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被传唱于大街小巷,歌词讲述的是一个关于牧羊人和养蜂女的爱情故事。

真实的可可托海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北部,蒙古语意为“蓝色的河湾”,哈萨克语意是“绿色丛林”。这是一个神秘又美丽的小镇,有蓝色的湖泊、广袤的草场和绵莽的阿尔泰山。

这里的牧民过着居无定所的生活,他们每年都会随着季节的变化“搬家”,更换牧场,这种活动被称为转场。

转场是件非常艰苦的工作,牧民无论男女老少,倾家出动。历时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携带全部家庭物品,驱赶着所有的牛羊,行走几百公里的沙、石、土、山等艰难的古牧道,途中风餐露宿。

转场之路尘土飞扬,勤劳的牧羊人世世代代都行走在这千年的古牧道上。

当成千上万的牛羊集中在转场的牧道上时,那场面是一种触动心灵的震撼。

摄影/莫克



来源:红网

作者:冯竞萱 莫克

编辑:杨雁霞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