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海南落马厅官林东系林则徐后裔?林则徐基金会:绝非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1-30 10:37:11

海南省纪委监委11月28日通报,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书记、厅长林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林东 资料图

随后,一篇《有辱家门:林则徐后裔林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文章指出,林东为福州籍海军名将林遵的儿子。由此引发多方关注。

微信图片_20201130113945.png

网上流传的一份关于林东的简历显示,其为著名海军将领林遵之子,爱国将领林则徐后裔。

针对这一网络传闻,11月29日,林则徐基金会微信公众号发文否认,称林东绝非林遵之子、林则徐后裔。

声明指出,很多关心此事的社会人士向林则徐基金会求证林东是否林遵之子、林则徐后裔。林则徐基金会副会长、林则徐六代孙女林祝光当即与林遵大女儿林华卿联系,林华卿女士对此表示否认。

QQ截图20201130104105.jpg

在林则徐基金会发布的声明中,林华卿女士表示:“林则徐是福建福州人,而文中林东是海南海口人,是后裔吗?我是林遵将军的大女儿林华卿,籍贯福州。我家三姐妹,没兄弟。这些都有据可查。

媒体:林遵一生只娶一妻,妻子系四川人

据福州晚报记者刘琳所著《福州海军世家》显示,林遵一生只娶一妻,只生三女,与林东没有关系。

林遵,原名林准,别名尊之,福州人,为林则徐从弟曾孙,世居福州,家族曾长期居于鼓楼区七星井。解放战争后期,林遵还将妻女送回七星井老家居住。

林遵的父亲林朝曦,毕业于江南水师学堂第二届鱼雷班,曾任烟台海军学堂教习、烟台海军学校教官、南京海军雷电学校教官、南京海军鱼雷枪炮学校学监。

林遵为烟台海军学校高材生,后相继就读于英国格林尼茨皇家海军学院、波斯麦斯海军专科学校,曾任“自强”舰副舰长、国民政府驻德海军联络官。

抗战全面爆发后,林遵曾任海军长江中游布雷游击队第五中队少校中队长兼第九分队分队长、海军第二布雷总队第五大队少校大队长兼第九中队中队长、国民政府参谋总长办公室海军参谋。

抗日战争胜利后,林遵曾任国民政府驻美海军上校副武官。之后,他出任海军前进舰队上校总指挥,率前进舰队进驻西沙、南沙群岛,收复南海诸岛。今天南海的“太平”“永兴”“中业”等一批岛名,即是当年林遵以前进舰队各舰舰名命名。1948年1月,林遵出任海军海防第二舰队少将司令。

解放战争后期,林遵率国民党海军第二舰队起义。之后,他曾任解放军华东军区海军第一副司令员、海军军事学院副院长、海军东海舰队副司令员等。1955年,林遵获授少将军衔,成为共和国开国将军。

林遵一生只娶一妻,太太胡素珍系四川人,毕业于南京金陵女子大学。林遵一生只与胡素珍生有三女,其中两个女儿亦服务于海军。长女林华卿,生于1946年,是海军著名潜艇专家。三女林华建,生于1953年,曾任海军413医院护士、海军411医院医生。

来源:红网

作者:姜媚

编辑:彭笑予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