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岳阳县供电公司首次使用无人机巡线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1-30 09:29:26

无人机分队整装待发交待巡视任务。

对配变设备进行全方位巡。

无人机拍摄瓷瓶破裂实况。

红网时刻岳阳11月30日讯 (通讯员 姚军良)11月29日,国网岳阳县供电公司首次使用无人机对全长58.49公里的10KV荣胜线线路、设备进行全方位巡视,仅用一日就完成了原来需要耗费数日才能完成的巡视工作。当天共发现安全隐患23处,充分发挥“新工具”在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中的作用,为线路维护提供了可靠依据。

据悉,传统输电线路巡视一般采用人员线下利用望远镜观察、红外仪器测温、登杆检查的方式。使用无人机巡线后,可以近距离在空中对高低压输电线路进行360度观察,悬停拍摄多角度的图像视频资料,可直观、全方位、高精度对输电线路、设备缺陷,通道隐患进行快速排查,能在复杂地形和天气情况下获取最佳现场信息,有效弥补传统方式巡视有死角的缺点。无人机的使用,拓宽了传统输电线路巡检模式,减少了人员力量投入。据初步测算,同样的工作条件下,巡视效率可提高10倍。同时,有效提高了线路巡视质量和电网安全运行。

据该公司配电部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各供电所的无人机进行线路巡视,是电网智能化与运维高效化的一次检验,同时也是对无人机操作手的一种技术考核,下阶段还将对全县其他存在隐患的线路进行逐一排查。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姚军良

编辑:钟保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