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活动报道集
促进度 稳质量 开福区抓紧推进片区有机更新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1-27 10:01:41

11月26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来到通泰街街道,就吉祥巷片区和潮宗街片区的有机更新工作进行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易文斌、杨光华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调研中,曹再兴一行实地踏足西长街、永兴街、如意街等街巷,现场查看街区房屋修缮、广告招牌整治等有机更新工作的施工进度,并以规划图为参照,就目前改造所存在的问题,实时进行商讨解决。

据悉,潮宗街东入口消防站已于11月初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老年病医院外立面改造已完成了80%的工程量,吉祥巷片区通过挖掘历史文化,启动了8处文化节点的打造,现已完成了五福小学、盐道衙门、吉祥巷文化墙3处节点。为加快片区的业态升级,开福区还成立了摸底工作小组,由街道、社区联合上门,对吉祥巷片区的业态分布、现有租金水平、期望租金、搬迁意向进行摸底,全面收集产权人和承租人关于业态升级的初步意向,届时将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分类引导处置。

此外,开福区坚持科学调度指挥,按照城市有机更新的理念和规划建设需求,全力化解征拆遗留问题,努力营造良好建设施工环境,对潮宗街楠木厅片区、共悦片区、北正街商业街等原居民集中区域,组织街道、社区干部进栋入户,深入细致做实群众工作。目前,潮宗街91号栋东侧绿化带及地坪和楠木厅片区已进场施工。

曹再兴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成效,要求相关单位继续以问题为导向,增强责任感,抓紧推进有机更新,为下一步工作做好前期铺垫。在施工上,既要保障推进进度,也要严格保证质量;在遗留问题化解上,要进一步梳理问题,逐一研究解决;在招商上,业态定位要高,要引进品牌店。此外,他还就民生问题解决、吉祥巷业态更新等事项作了具体要求。(彭永礼)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永礼

编辑:韩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