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湖南省区域应急救援益阳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1-27 11:27:44

未标题-1.marked.jpg

开工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1月27日讯(通讯员 詹雅婷)11月26日上午,湖南省区域应急救援益阳中心项目开工。近期,省委、省政府根据全省灾情特点和区域分布,决定建设“一部三中心”(即:省应急指挥部,区域应急救援益阳中心、怀化中心、衡阳中心),列入国家“九大工程”建设项目。其中益阳中心是以抗洪抢险为主的综合救援中心,具备力量前置、队伍训练、应急物资储备三大功能。

该中心落户益阳后,益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调研和召开会议。项目选址沅江市浩江湖东侧6号岛,占地142亩,总投资1.8亿元,计划于2021年底建成。该项目建成后,能同时满足500人的队伍前置和队伍训练,拥有4000多平方米的仓库用于应急物资储备,辐射我省“一江一湖四水”流域,是全省抗洪抢险值守、救援、训练及物资储备中心,也是益阳市应急救援、民兵抗洪抢险和消防救援 “三合一”的综合救援训练基地,将成为湘北防汛抗灾前置的基地。同时,结合益阳市实际,益阳中心还将整合益阳军分区民兵抗洪抢险专业训练场和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训练基地两大功能。

来源:红网

作者:詹雅婷

编辑:岳敬然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