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湘潭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1-27 08:49:36

活动现场。摄影/焦炬 楚湟

群口评书《我爱祖国的蓝天》。摄影/焦炬 楚湟

DSC_1834.JPG

二人转表演《青春之歌》。摄影/焦炬 楚湟

评书《大孝惟忠》。摄影/焦炬 楚湟

活动现场。摄影/焦炬 楚湟

颂扬模范故事,致敬道德之美。11月26日下午和晚上,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湘潭专场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连演两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艺术家,用多种艺术形式演绎道德模范的故事,传递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市领导何俊峰、周晓理、阳建民、周佩珞出席。

演出现场,刘兰芳、闫淑平、杨鲁平、佟长江、宋丹红、王文水等曲艺名家,以评书、二人转、数来宝、湖北大鼓、山东快书等南北曲种形式,表演了《唱唱北疆守边人》《我爱祖国的蓝天》等7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湖北大鼓《买药记》展现了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张富清60多年来深藏功名、坚守初心,克己奉公、为民造福的高尚情怀;评书《大孝惟忠》深情讲述了“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隐姓埋名30载、以身报国写忠诚的故事……节目以丰富的艺术感染力,诠释了6位全国道德模范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在为观众带来艺术享受的同时,更让人深受熏陶启迪。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晓理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是真正意义上的“精神盛宴”。希望湘潭以此为契机,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崇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弘扬社会正气、倡导文明新风、传递道德力量,为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湘潭是蝉联两届的“全国文明城市”,也是一座道德模范之城。近年来,湘潭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先后涌现出文花枝、杨怀保、许月华等3位全国道德模范,赵在和、何平、杨芳、沧南等4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以及一大批“中国好人”和“湖南好人”,形成了道德模范的“湘潭现象”。

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明办、中共湘潭市委员会、湘潭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湘潭市文明办协办。(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符瑶)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符瑶 焦炬 楚湟

编辑:黄滔-湘潭站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