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涟源:“科技联动”盯源头治顽疾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1-27 11:36:34

3e0bbaa0947e512aa9862a80b0f6ff0副本.jpg

运管、高速交警联合执法。(资料图)

红网时刻实习生 张美淇 通讯员 肖德龙 报道

自去年12月1日全省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以来,作为治超成员单位之一的涟源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始终坚持打击非法改装常态化、源头管控制度化,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不断创新监管手段,织密网治顽疾。如今,全市23家重点货源企业安装了源头综合监管系统,实现24小时监管。

紧盯企业、运输的双源头。今年以来,涟源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集中整治道路问题顽瘴痼疾的总体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顽瘴痼疾问题,全面开展整治行动,并坚持全面落实“三个必须管”责任机制,依法打击各类“涉路”运输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共约谈货物源头企业30余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8家次。

涟源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认真履行“三关一监督”监管职责,严格落实“一单四制”要求,依法督促“两客一危”车辆行驶,持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努力排查死角和空档现象,为全市道路运输健康有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目前,全市“两客一危”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入网率、上线率、数据和规律率均在99.9%以上,农村公路道路运输事故多发路段治理到位率达到90%以上。

涟源市道路运输局和公安交警部门打出“组合拳”,严格执行“一超四究”制度,对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商务车非法运营行为,依法严厉打击。截至10月底,总共打击涉嫌非法运营车辆82台次。

下一步,涟源市道路运输局将持续加大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力度,进一步规范执法队伍管理,加强源头监管力度,持续扫除治超“盲区”,确保涟源道路运输行业长治久安。

来源:红网

作者:张美淇 肖德龙

编辑:李响炮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