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场丨红网网友“直播”嫦娥五号探测器登月发射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1-24 16:08:30

71.jpg

升空前眺望发射场。(拍摄:@哥巴)

嫦5.jpg

升空。(拍摄:@哥巴)

嫦51.jpg

越来越高,听到了嘭嘭嘭嘭的“响雷”声。(拍摄:@哥巴)

嫦52.jpg

即将飞入云层。(拍摄:@哥巴)

嫦53.jpg

回望发射场地,烟雾还未散去。(拍摄:@哥巴)

嫦55.jpg

花絮:23日晚间,在海滩上寻找观测位置的游客比比皆是。(拍摄:@哥巴)

嫦54.jpg

花絮:带上帐篷,准备彻夜蹲守。(拍摄:@哥巴)

72.jpg

花絮:24日凌晨,海滩上人山人海。(拍摄:@哥巴)

80.jpg

花絮:观测队伍中的儿童,你们是祖国未来科技发展的保证。(拍摄:@哥巴)

论坛热帖:弹指一挥间,可上九天揽月!100分钟前嫦5升空俺在围观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记者 何颖)“11月24日4时30分,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100分钟后,红网网友@哥巴就将“直播”的图片发布在红网论坛,“当那簇巨大的火球点燃升空的时候,在场的群众全都激动地大喊起来,为祖国骄傲,为航天人骄傲。”

“这是凌晨三点我带着家人赶到淇水湾,在离发射现场4、5公里的位置,用微单相机拍摄现场的图片。”为了能亲自观看到这一场面,网友@哥巴特意带着家人去了海南,“我姐姐、姐夫都是航天人,家里本就有一种航天情怀,能看到这个大场面非常的激动。我们昨天下午开始就在海滩上寻找观测位置,见到很多群众和游客搭着帐篷、开车房车守在那里。到了今天凌晨,那片海湾已是人山人海,我都是在别人的胳膊底下拍照片的,可能是我选的位置还不错吧,央视的记者就在旁边哦。”

虽然从电视或者其他的媒体上观看了发射场面,但@哥巴的图文还是让网友们分外激动,大家纷纷表示:

“在这样的大事件中都能看到红网网友的身影,大家真是荣幸万分。”

“向伟大的祖国,向了不起的航天人致敬!”

“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向科学家们致敬!您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陈加宁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