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智慧农业(茶业)发展论坛在云南召开 永顺县获“古莓茶之乡”称号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1-20 18:52:21

微信图片_20201120145132.jpg

乡村振兴·智慧农业(茶业)发展论坛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20145138.jpg

永顺县获“古莓茶之乡”称号。

红网时刻新闻11月20日讯(记者 宋沛珊)18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主办,勐海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乡村振兴·智慧农业(茶业)发展论坛”在云南勐海县顺利召开。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国家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勐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国忠,遵义市政协副主席、湄潭县委书记魏在平,永顺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延堃,以及来自湄潭县、安化县、英德市、松阳县等近30家产茶县政府代表参与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汇聚专家智慧,分享产茶县域典型发展经验,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茶产业的深度融合,促进智慧茶业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副秘书长刘淼,中国科学院工学博士程振林,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周鉴斌,北京智囊维实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强等四位专家,分别围绕“产业生态助力乡村振兴”“乡村大脑赋能数字乡村”“支付宝溯源码助推地区产业发展”“十四五期间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四个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同时,遵义市政协副主席、湄潭县委书记魏在平分享了湄潭县茶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

论坛上,举行了揭牌仪式,授予永顺县“古莓茶之乡”的荣誉称号。茶叶作为我国农业特色产业,一直以来是多个县域重要的支柱产业,大力发展智慧茶业对促进茶产业转型、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朱玉涵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