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益阳住建(人防)
党建引领让益阳物业行业焕然一新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1-18 15:26:57

2.jpg

益阳某物业企业党支部的“党员风采”墙。

4.jpg

物业党支部党员学习相关文件。

红网时刻 记者 刘志雄 通讯员 周芳 益阳报道

“自从小区物业成立了党支部,小区内商铺门外的乱摆乱放问题好了,以前经常因停车问题扯皮的,现在也没了。”说起小区物业党支部带来的变化,益阳市辉煌商住广场小区的业主王治江感慨良多。

对此,该小区物业党支部的袁世武说:“现在天天戴着党徽,站都站得直些,走在外面就要有党员形象嘛。”

辉煌商住广场小区是老小区,人员组成相对复杂。“这个小区矛盾多、纠纷多,现在去化解矛盾纠纷,是以党员身份去,群众会更认可,更容易说清楚话。”袁世武说,“在老百姓看来,党员处理问题更有公信力。”

身份亮出来,支部建起来,益阳市物业行业随着党建工作逐步推进,行业面貌也慢慢焕然一新。

1.jpg

馨晖物业党支部活动室。

疫情防控见证党组织凝聚力

“我在疫情暴发期间,对党的领导和党员的先进引领作用感受深刻。小区居民看到党员在疫情面前不怕苦不怕累冲在最前面,都被感动了” 汇龙苑小区业主柏小红说。

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候,小区作为防控的基础,工作量大、任务重要,众多党员纷纷站出来,主动义务承担起相关工作,几乎每个物业企业都与小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相关工作。

佰泰物业的法人胡赛良现在是该物业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他说,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在小区联合成立临时党支部,那时候就感觉有个向心力、凝聚力。

王治江所在的小区在疫情防控时,也几乎全靠临时党支部在这日夜坚守,维护秩序。负责该小区的馨晖物业有5名党员,均是退伍军人,袁世武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已有38年党龄。

“以前组织不在这,也没想着在工作中亮出党员身份。” 袁世武说,“亮出来就要有个党员的样子嘛。”

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党支部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让群众安心,也让许多流动党员找回了组织的归属感。

图片1.marked.png

益阳市物业管理协会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

党支部建设搭起沟通新桥梁

和袁世武抱着同一心态的流动党员不在少数,因长期与组织不在一地,没过组织生活,逐渐懒散下来。但当群众需要、组织需要,他们依然会第一时间向前一步。

疫情防控,让他们再次强化了身份认同感,也意外发现,当以党员身份开展工作与群众交流时,顺畅了许多。

“以前业主和物业在一起就是吵,互相找茬。”胡赛良说,“但党支部成立后,很多问题在物业与小区业主间通过党支部进行沟通协商,群众更信赖,问题也更好解决。”

许多地区的物业党支部和小区党支部还会日常进行联动,一起过组织生活,一起学习,相互之间促进了解。

党员之间好沟通,成了物业行业内大家的共识。“有党支部和没党支部的物业,在群众心中是不一样的。”益阳市物业行业党委副书记李青维说。“党员人数多、成立了党组织的物业公司,在创文创卫、疫情防控等服务群众的工作上,都要做得好些。”

3.jpg

党支部建在物业企业促进服务升级。

党建引领让行业服务升级

益阳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邓瑛说:“群众看到党徽党旗,是会有依靠感的。”

邓瑛不是党员,但她发现,有党支部的华联物业和众维物业,公司的经营运转和行业口碑皆是独树一帜。众维是外地企业,益阳分公司的负责人是党员,在该公司的主要活动中,党员均发挥了重要作用。“无论是服务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培训教育,还是公司的团队建设,能把党建工作与相关内容有机结合的,都有很好的效果。”

目前,物业行业协会党支部已引导或配合协会组织开展了国卫省级复审工作,评选了2020年度物业管理先进个人先进项目,开展了职业经理人培训班、礼仪培训班,配合主管部门部署加强物管小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2020年度全市星级物业管理项目评定工作等。“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党建引领起到了重要作用。” 邓瑛说。

今年3月,益阳市委组织部和市住建局联合调研,了解相关情况后倡议小区党员亮身份成立支部,物业企业也成立支部,二者进行联合服务。

益阳市物业行业党委于7月成立,8月成立了第一批6家试点企业党支部,发现效果良好。到目前,益阳市中心城区符合成立党组织的物业服务企业有20家,均已建立党支部。

李青维介绍说,益阳物业行业在支部建设和支部作用的发挥上,已暂时走在了全省前列,下一步将逐渐进行通过联合党组模式壮大行业党建组织。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周芳

编辑:刘丽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