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住建局(人防办)开展人防机动指挥跨区域演习暨重走长征路宣传教育活动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1-16 11:13:54

微信图片_20201113154653_极速看图.marked.jpg

演练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13154511_极速看图.marked.jpg

全体参演人员开展重走长征路的红色教育活动。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谭小宣)11月11日至13日,郴州市住建局(人防办)组织全市9个县(市)人防机动指挥所,在江华、宁远、道县等地开展了人防机动指挥跨区域演习暨人防大比武行动,行动历时三天,行程近600公里。

11月11日,17台机动指挥车在嘉禾县行廊镇集结。郴州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亮就地组织召开了作战会议,并在行廊镇红军长征桐梁桥之战纪念碑前进行了全体参演人员誓师动员大会,宣布演习正式启动。

此次演练的主要内容为机动指挥车开设与撤收、卫星通信、视频会议通信联络、单兵信息采集、紧急机动占领阵地、准军事化训练伪装防护、装备紧急撤收人员快速登车、车辆快速编队等。演练途中,还穿插了短波及超短波通信联络比武。通过训演相结合,强化实战,进一步检验郴州市防空防灾应急指挥通信保障能力和基于信息化系统条件下的指挥作战能力,有效地提高了郴州人防使命任务的能力和水平。

结合人防机动指挥跨区域演习,郴州市住建局(人防办)还组织全体参演人员开展了重走长征路的红色教育活动。先是在道县红军烈士纪念园开展“感受英雄红军壮举,担当人民防空重担”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参演人员了解红34师“英勇善战、功勋卓著”的动人事迹和陈树湘师长“断肠明志”的壮烈故事,体会人民防空的初心,重温入党誓词。12日又在江华红七军沱江会议旧址开展“体会红军初创艰辛,代代相传红色基因”主题活动,总结了经验教训的历史故事,体会红军创业之艰辛,珍惜革命前辈为后辈建设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宣

编辑:刘娜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