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知多少?长沙市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暨普法知识培训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1-13 11:21:46

星辰在线11月1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郭凤湘 通讯员 胡蓉)为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律素养,结合年度普法任务,11月12日上午,长沙市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人防办九楼会议室举行集体(扩大)学习暨普法知识培训,由市人防办党组成员汤立新主持,市办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及人防设备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

湖南省人和人律师事务所沈忱作为本次普法知识培训的主讲人,以“打卡《民法典》 点亮新生活”为主题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民法典》内容宽泛、博大精深,沈忱重点从离婚冷静期、共债共签、可撤销婚姻、居住权、禁止高利放贷和禁止高空抛物这六方面展开讲述,通过结合生活中的鲜明案例讲解《民法典》对人们生活所产生的变化及影响,他以深厚的法律素养和敏捷的思维给参会人员带来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法律知识课程。

(普法知识培训主讲人沈忱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图片均由 通讯员 胡蓉 提供。)

 通过学习,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提高了知法守法意识,增强了运用法律指导问题解决的能力。培训结束后,长沙市人防办组织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并专题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郭凤湘 胡蓉

编辑:刘娜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