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了!76岁长沙娭毑像仙女,穿汉服如《红楼梦》中人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0-28 15:41:27

“一生一世一瞬休,一颦一笑一回眸”

近日,湖南长沙

一组76岁奶奶穿汉服的小视频

(抖音昵称:辰辰奶奶)

走红网络

奶奶身着各种造型的汉服

举止优雅端庄

这位身姿优雅卓越的76岁银发老人,年轻时是湖南省京剧团的一名京剧演员,也是个标准的戏痴。13岁开始学习京剧,19岁进入中国戏曲学校青年进修班,平日里除了练功,其余的爱好都与戏曲相关,可谓是一生都活在了戏里。

生活中,奶奶也是一个很活泼开朗的人,经常穿着自己喜欢的汉服逛街喝奶茶、吃海底捞、拍写真,有时候还会像年轻人一样撸猫转圈圈,活得多姿多彩。

辰辰奶奶最初选择入驻抖音,也是一段机缘巧合。原本汉服爱好者孙子辰辰只想让奶奶穿汉服合影留念,没想到奶奶意外地适合。数十年的京剧功底,奶奶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间都有股独特的风韵。周围的汉服爱好者们也都是抖音迷,于是纷纷出主意,让奶奶开个抖音账号“奶奶这么美,不传播太亏了”,于是辰辰奶奶现身抖音。如今还未满一个月,已获得330.4万点赞。经人民日报转发后,也迅速获得了近3万赞。

孙子刘皓辰称,奶奶“穿汉服就会变得很开心”。戏服和汉服都来源于中国古代传统服饰,有相似之处,但是戏服不能穿出舞台,而汉服在日常生活中也能穿。奶奶平时也会参加一些汉服活动,出门还会抹口红,生活中性格开朗非常可爱。刘皓辰表示,希望奶奶能老有所乐,活得精彩,也希望老年人能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

不少网友夸赞,奶奶气质很好,出场的时候有些像《红楼梦》:

@寻味长春:奶奶出场,有种《红楼梦》既视感

@蒺藜谷:乍一看有点像87版里面的贾母

@温暖的旭阳:奶奶真好看,穿汉服的样子和贾母确实有几分神似。

@哥谭唱跳第一人:老太君!

@Hence且休:京剧演员,怪不得这么有气质

@千黛汐Rebecca:啊 奶奶好有气质哦 温婉端庄

@圆圆物语Y:雍容华贵,很好看,奶奶年轻的时候一定是个美人

@满天都是小怪兽:每个年纪都有每个年纪的美,所以我觉得我们不应该畏惧年华老去,而是正视每个时刻的自己都是美丽的。

@慷慷不爽:若是气质存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

网络上,有不少像辰辰奶奶一样

对生活充满热爱且乐观的人

他们记录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把生活中的美好分享给大家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翁子茜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