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幸福笑脸:脱贫攻坚的最美答卷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0-28 12:04:05

图片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10月28日讯(通讯员 何力立)近年来,保靖县委组织部、团县委、毛沟小学在该县毛沟镇科乐村通过产业发展、教就业帮扶等系列精准扶贫工作,让科乐村发生了喜人的变化。2019年,该村贫困发生率已降至0.51%。2020年,科乐村175户697人次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已全部脱贫。走进科乐村,以前穷、旧、破的现象不复存在,进入眼帘的全是老百姓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片2.marked.jpg

村民彭启富,因爱人身患癌症卧病在床,不得不在家务工。现在彭启富种植的黄李个头饱满、口感香甜,成熟时节客商蜂拥而至。其儿子在家发展养蜂产业,蜂蜜供不应求。

图片3.marked.jpg

彭清发,看着果园里的猕猴桃丰收,笑得合不拢嘴。他说:“这些果子就像孩子一样,我们四年前从搭棚子、种植、培育,现在看着它一天天长大,能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受益,是脱贫致富的黄金果。”

图片4.marked.jpg

种植大户李洪生,边搬运肥料便边说:“政府鼓励我们发展油茶产业,免费发放肥料、组织技术培训、稳定增收,日子越过越红火。”

图片5.marked.jpg

采枞菌的村民田玉连,笑眯眯地说: “靠山吃山,现在是枞菌生长时节,我们上山找枞菌,到镇上去卖,有的人一年能卖几千块嘞。”

图片6.marked.jpg

村健身中心,孩子们在逐渐完善基础设施上锻炼嬉戏,对着镜头竖起大拇指:“现在条件好了,我们家门口就有了玩耍的乐园!”

图片7.marked.jpg

湖南白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杆子山上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全部易地扶贫搬迁至毛沟镇永和佳苑集中安置小区,村民就近就业既增加了家庭收入、又照顾了家人。安置区处处可见老人们身边儿孙绕膝共享天伦之乐的幸福画面。

图片8.marked.jpg

无论何时何地,驻村队员们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党中央的政策好不好,要看老百姓是哭还是笑。”这一张张笑脸,一个个发自内心的笑容是老百姓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也是脱贫攻坚最美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何力立

编辑:杨姝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