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安乡
安乡县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火演练 提升防火救灾实战能力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0-28 10:13:04

085_6887_01[00-00-03][20201026-142901166]2.jpg

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7日讯(通讯员 向洋)日前,黄山头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黄山头镇政府等多家单位在黄山头国家森林公园联合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火演练。

演练现场,森林防火巡查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黄山头国家森林公园某处突发森林火灾后,立即上报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部迅速启动《森林防火应急预案》,集结33名森林扑火队员赶赴现场,开展灭火行动。

随着消防车的警笛鸣响,扑火队员赶到火灾现场,在现场指挥员的指挥下,迅速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弹、高压水枪等灭火工具进行灭火。演练过程中,队员们按照预案,协同作战、配合密切,火情迅速得到控制,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森林防火演练,较好地检验了森林扑火队在复杂的情况下的应急实战能力,为秋冬季森林防火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向洋

编辑:李彩虹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