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残疾人持证可免费乘坐城区公交车啦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10-28 08:57:42

县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_副本.jpg

近日,宜章县交通运输局、宜章县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下发《关于残疾人持证免费乘坐公交车的通告》。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李明华 黄婉婷)日前,宜章县残疾人持证免费乘坐城区城市公交车政策正式落地,全县持证残疾人均可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第二代、第三代)免费乘坐县城区城市公交车。

为进一步落实残疾人乘坐县内城市公交车的优惠政策,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关爱,根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宜章县交通运输局、宜章县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下发《关于残疾人持证免费乘坐公交车的通告》。《通告》表明,从即日起,该县的残疾人朋友在乘坐城区城市公交车时,只需要向驾驶员主动出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第二代、第三代),就能免费乘坐县城区城市公交车了。

县残联理事长李志坚表示,残疾人免费乘坐城区城市公交车这一惠残措施的实施,让残疾人也能享受到社会的发展成果,提升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根据宜章县办理残疾证情况的统计,目前,全县持证残疾人共1.7万名。免费乘城区城市公交车不仅能够让残疾人群体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的便利,更体现了一种社会关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明华 黄婉婷

编辑:何金宇

点击查看全文